以下是一篇勵志故事,文長慎入。

 

首先什麼是戰鬥系同事?

以下

Biba名詞解釋謬論:

「戰鬥」就是指跟別人打仗有火花不開心的爭取之類的動詞

「系」現在流行用xx系少女,就是某種分類的意思,某種詞性i dont know

「同事」在同間公司工作的人,名詞

 

「戰鬥系同事」在同間公司工作的人中,有一群很喜歡(容易)跟別人打仗產生火花的人。

 

哈哈哈哈看得懂有鬼

 

反正就是公司中有各式各樣的人種

爛泥扶不上牆系

軟土系(我)

人見人愛系(還是我)

紅顏禍水系(又是我

萬能強者系(好啦不是我XD)

人見人厭系

孤獨一支梅系

馬克的老闆系

最後就是戰鬥系

 

以上這些屬性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具備1~2項

可能是一個有戰鬥力的馬克老闆

好戰的爛泥(such a 78....)

人見人愛的戰鬥者

諸如此類

 

戰鬥系的人統整幾項特性(非常我個人主觀的統整)

1.要就公私分明,要就公私不分明,不要本來公私分明現在又給我拜託這個拜託那個。

2.絕不輕易示弱

要嗆是嗎?我絕對不會比你弱!你這無理的妖魔!

3.據理力爭

戰鬥系的人維護他們永無止盡戰鬥的最根本原則就是:正義公理

越自覺有理,就越多無理之徒找上門,戰鬥的火花隨時一觸及發

4.井水不犯河水,氾濫起來要人命

戰鬥系最強健的能力就是不管摔倒幾次都可以再站起來

可能他們都把九把刀當偶像?「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好像是他們的座右銘,或者是他們的悲劇劇本

往往被招惹之後水壩大開,管不了三七二十一擋我者死!

 

How awful.....

我覺得火星仙子一定不喜歡我這樣歸類~

 

 

Lady M跟我和火星仙子有個line的聊天室

還在每天坐上班牢的他們戲稱這個聊天室是抒壓龍發堂

 

因為我現在是個日出不作日落不息的小渣滓,每次起床打開line就是一連串火力四射的砲彈痕跡

原來才上班沒幾個小時他們已經吉普車往天安門開去繞好幾趟了

辛苦了。

 

Lady M 年輕貌美身段好,我一準備要介紹這位戰鬥系之首的故事的時候

就浮出好多個金庸裡面的人物

周芷若

梅超風

 

武功都很高強,很適合戰鬥系之首

但也都是一些下場不太好的悲劇角色

 

沒看金庸的小朋友,Biba隨便解釋一下

這兩個角色的特性就是都非常貌美(周芷若不用說,梅超風年輕時可是很美的唷!)

然後他們原始個性都算是良善正直正義

但因為劇情的鋪陳

他們不是主角,那一定很不開心啊....所以不得不(劇情安排)就變成小說裡面的魔女

 

簡單來說

她們就是兩個本性純良,個性鮮明,可憐的女人= Lady M。

 

忘記為什麼跟Lady M感情變這麼好了

他整整比我晚進公司快一年,我第一年還沈浮在痛經秘書小路上時,他都不在

 

他一來的時候我已經走出自己的人生了......對他也是愛理不理的

 

直到有一天~

我乖乖的在廣開視窗聊天時.... 

 

「所以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懷疑你道德有問題」

 

這不是Lady M ,是一位秀主管~ 這秀主管號稱大砲砲,喜歡放大砲

(秀主管在我剛來時也對我開砲過,但後來就溫柔無比了~故事很長下次講....)

 

ok

秀主管因為是個大砲性格,他這樣大聲在公司開罵別人已經不是一兩次了

但Lady M不是他的下屬歐,而是他們team重要的共事對象

 

通常,正常情況就連我也是,如果被大聲開罵,心裡很委屈但都不會正面回擊....

因為實在是不想在大庭廣眾下爭吵,老闆也在辦公室,相信他也聽得一清二楚

 

我也搞不清楚他們在吵什麼,只是覺得有點精彩,心裡打鼓的同時:

Lady M 站起來了

大聲的回嗆:「                                                                                                。」

內容我忘記了。

 

重點不是內容啦!是他站起來大聲的回嗆了!他跟我年紀並沒有差很多耶!

我以為他只是一枚弱女子

沒想到他是梅超風是周芷若啊!!!!!

 

大砲秀主管似乎有點震驚,所以沉默的回到位置上....結束這第一回合~

 

「噹噹噹噹! 恭喜Lady M獲勝!!」

 

然而

Lady M 一出生算命師就說過:「這女娃一生顛沛流離戰亂不休啊」

果然是大師,上面那場勝利確實只是Lady M無數次戰鬥中的一回合罷了!

 

但也就在那天~~

我崇拜起Lady M 。

我個性使然,比較喜歡配角角色~

就說男一是給女主角愛的,男二是給觀眾愛的!! 干這屁事!

 

勇者Lady M的職務內容有點複雜有點專業

他需要做很多跨部門的整合才能根據系統,根據自己的經驗下判斷

他下的判斷影響層面非常廣大,常常會面臨來自各部門的檢討跟批判

加上他頂頭小主管完全放他自生自滅(不管他=不幫他扛責任)

所以他每天面對的壓力當然相對的比我這隻渣滓大很多很多

 

也是因此

她每天都在戰鬥

寫到這裡我突然相信他一定是九把刀的妹妹親戚之類的

真的是將「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實踐到極致

 

Lady M個性也是很周芷若的一片冰心固執瘋狂

只做對的事情,看不慣不公不義的存在

不矯揉造作不諂媚不裝嗲的個性

反而讓她很辛苦

 

乖乖的上班做得要死要活,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 

(請點播五月天的入陣曲: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總結以下10項Lady M特性

1.太執著,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對討厭的人放不下身段去迎合

3.太執著,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4.對討厭的人放不下身段去迎合

5.太執著,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6.對討厭的人放不下身段去迎合

7.太執著,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8.對討厭的人放不下身段去迎合

9.太執著,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0.對討厭的人放不下身段去迎合

 

史詩般的悲劇。

 

悲劇的結局是:最後Lady M還是撐不下去一走了之的撒優哪啦離職去,現在在另一間活人監獄戰鬥ing。

 

以上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arrow
arrow

    Biba 脫殼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