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卦版上次有個「有沒有先有XXX還是先有xxx的八卦」之亂

就是大家都把主旨打成上面的模式

XXX就套入大家想到的字

EX:

有沒有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八卦

有沒有先Yo還是先check it out的八卦

 

結果有一個標題是

「有沒有先有慣老闆還是先有奴性的八卦」

 

 

結果一堆鄉民推文全都說把奴性看成性奴XDDD 

 

我實在太喜歡這種惡趣味了!

 

閒聊結束。

 

慣老闆是前陣子媒體造字造出來的

簡單四個字解釋為:老闆壞壞

 

 

但其實也不是每個老闆都壞壞的,今天就想介紹一些:上有老闆,下有部屬的那些中階主管們

他們年歲不老也不小

他們在產業資歷累積到一定程度

他們開始管理很多人的團隊

他們有一個或N個可怕的大老闆

他們還有許多需要競爭的平行同事們

 

最後,他們大部分還都有家庭有可愛的小寶貝要嗷嗷待哺

他們有需要為五斗米折腰的100個理由

 

分類如下:

1.強勢理智型

這種強勢理智包涵了對上對自己主管不會太弱勢,說話有份量,講得話老闆會聽

對底下員工也不會太無理,太進擊的讓底下不堪負荷

(我沒當過他們底下,有很強勁的老闆的話給底下的壓力當然也不會太輕啦我覺得)

 

但這種主管是我自己覺得可以接近滿分的類型

最棒的是他們大多是願意背責任的好主管!

這是職場中重要度100的事情了! 

 

身為一個最下層的員工,很容易淪為兵家角力犧牲的對象

尤其公司組織密密麻麻鬥來鬥去的,你的主管不扛責任的話,你必死無疑啊!(詳見上一篇Lady M悲劇故事)

 

這些好主管會盡力幫自己的team建立防護罩

不會讓部屬直接暴露在外面可怕的世界中~

 

幸福啊!!!

 

我回想跟這些主管共事的經驗呢     發現他們往往都是老闆眼前的紅人

能力也當然是數一數二的不錯,可以讓老闆信服

也能制得住眾生

更厲害的一些主管還會照料我這個小秘書!! 我這個超級外人!!

就算用不到我幫他們說說話   也不會讓我討厭他們~

 

而他們對底下的管理也是開明開放而且有系統願意栽培的!

畢竟底下表現越好,對自己也是有好無壞啊~

總之

能做他們的部屬就是一個正的成長,沒有二話!

 

我最喜歡的愛部門主管3就是上面這個類型的人

秘書的好處就是可以跟他們平行,又不會有什麼公事上過多交集

 

也因為我們都report給同個老闆

就很自然而然的會彼此取暖來取暖去的了!

 

基本上給他帶過的部屬對他下的評價都是女超人等級的繆讚了!

我猜在我前老闆心中,應該也是女英雄等級了吧哈哈哈哈阿

 

秀部門也有一個這類型的主管,他的團隊組成分子是以老弱婦孺為成員的

 

如果有當過管理者的人應該比我更清楚,要帶人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吧!

尤其是組成的成員性質天差地別的時候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這群老弱婦孺愛不愛他啦!

但至少他們團隊是秀部門裡表現最整齊最好的一個!

 

秀主管的向上跟向下管理方式似乎比較不同

向上管理他完全就是尊儒崇孔一樣的誇張XD

 

你也知道再善良的人,遇到老闆很多天馬行空的幻想時,很難不抱怨的

 

但秀主管很厲害的是,他幾乎不會表態對老闆的埋怨

人前人後都差不多的表現出他一貫對老闆的尊敬

 

「我只有一個老闆,我只尊崇她一個人。」from擁有花輪流海的秀主管。

 

不知道是奴性還是性奴。

 

以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Biba 脫殼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