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拖了1個月又1天哈哈

突然間小秘書的一切都快忘光

沒梗了啦怒! 

可不可以提供我素材啊我懶了

 

只能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不管你現在的工作有多痛苦,請加油撐住,這句話真的是真理中的真理

不要懷疑你的記憶力 久了真的會忘記(眨眼)

 

[正文]

到新公司上班至今快要一個月,有競爭才有比較

到了新環境當然就可以跟過去工作比一比囉

 

以前上班說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每天緊張的要死(坐在位置上也不能放鬆的那種)

除非老佛爺出國,不然每天都很痛苦

他又不會吃人~我到底在怕什麼?

 

就一種距離老闆很近感到很焦慮的痛苦~ 時時刻刻感受到老闆跟他們高階主管間的角力...

 

跟現在比一下呢

 

老闆是誰?

除了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小主管之外,人那麼多,老闆天高皇帝遠的才管不到我!

更大的老闆根本不在這一層....

我只是小小小到不行的小渣子

上下班都可以超準時,不用時時刻刻擔心老闆的觀感

只要偶爾他無聊來聊天時大家假惺惺附和他就好

 

而小主管呢,他身心質量都非常得高,平易近人完全隨性風,對工作的痛苦態度就像個平民百姓一般生存第一,工作第二呵呵

所以我過得潮爽的 

嚴重感受到兩份工作的壓力來源完全不同

小秘書不只是事情要做好,還有跟老闆的應對進退分分秒秒不得歇

新工作只要把事情做好,頭上有個小主管扛著,壓力只在於轉職的不熟悉跟對產業的陌生

絕對比對老闆熟悉的要命,清楚掌握他什麼時候要發怒什麼時候要靠腰的表情的秘書工作好個3億倍(微誇飾)

 

轉職的這段期間面試的公司包涵重複的大概也10個以上了,覺得已經可以寫一個面試面面觀

觀你們這些哩哩扣扣的面談者or HR

 

忍不住想到

當你手上有許多家公司在考慮的時候,不談薪水跟工作內容,你覺得你最在意什麼?

是什麼因素默默在牽動著你上班的情緒

公司環境?

直屬老闆個性?

同事氛圍?

 

請投票。

 

當然我知道這些因素沒有絕對值

要遇到超好老闆超好同事超棒公司環境應該是人間至喜之事了

太幸福的話出去會出車禍,所以人生總是有苦有樂

讓你活得安全就好

 

總之硬要逼你選的話

你要選怎樣的公司呢?

 

舉例

A公司:

公司環境優(寬敞舒適/個人座位隱密度高/有舒適的休憩設施與空間/交通方便度高etc)

老闆個性正常(感覺不是太過有壓迫感的老闆,相處起來tone合 or 你喜愛有壓迫感把你逼死你快窒息你就爽的老闆,tone超合)

BUT

同事氛圍冷漠/差/愛說人八卦/難以融入

 

B公司:

公司環境優(寬敞舒適/個人座位隱密度高/有舒適的休憩設施與空間/交通方便度高etc)

同事環境和樂融融,有好的mentor帶,相處起來毫無壓力不用每天在那邊盱衡情勢

BUT

老闆個性透過幾次面談感受到tone極度不合(過強勢/過懦弱沒擔當/專業度低?/不知怎講就感覺很機掰)

 

你選哪個?

 

也不一定那麼絕對的差啦,通常都是要綜合評估的

但我還是做了簡易民調,訪問前同事2人

Q:對於選擇工作時最在意的點是老闆還是同事?

統計如下:

在意老闆的機率是0%

在意同事的機率是100%超高!!

 

雖然資料庫只有2個人不可取

但愛睏的我可不可以很快的下個結論

 

好同事難,難上青天。

 

done

 

哈哈哈這什麼爛結論

 

舉自己的例子,幾份工作到現在都覺得同事很重要

老闆只有一個

同事卻有千千萬萬個

 

老闆好壞的機率因為只有一個,不管好壞根本就絕對值啊!只能被動接受 

同事有千千萬萬個,跟這個不合還可以慢慢疏離他,然後換新朋友,可以選擇性比較高

或者是都維持表面和平

同事不動,我不動。

 

至少當你遇到不好的老闆時,要有跟你一起受苦受難的人同病相憐、互相取暖那滋味多麼美好

人生不就是求個溫暖嗎?

 

過去幾個月選擇工作的時候,就是有遇到環境整體都感覺不錯

但老闆感覺tone不合,最後掙扎很久還是放棄的

同事的話因為太難在面試的時候就通靈感應,我自己經驗就是如果有朋友有認識就多問

沒有的話就面試的時候走慢一點東看西看感受一下.....五感齊開通靈貌 

 

有時候也懷疑會不會是自己的直覺有問題

老闆感覺是在壓力面試?

同事感覺都面目可愛?

是不是自己後來投射了太多個人想法.....懷疑自己夢遊乾脆懷疑自己藍可而好了

 

 

你可以練習相信自己直覺看看,如果感覺不match的地方很嚴重的話

就再多加考慮,慢慢想想 

如果是那種世界頂尖大公司就甭想了,不要去了啦介紹我去就好哈哈哈

 

但如果你發現相信自己直覺之後走了條爛路

嗯就再也不要以身試法了唷~ 

 

啊有人說你又不是先知,哪知道進去之後同事人好不好....難不成我會觀落音

直覺出錯怎麼辦,大家就很虛假啊

這真的是靠運氣耶! 人生緊張刺激就是在這些很煩難以預測的地方唄

要融入新團體總是痛苦~不融入就怕他們定飲料跳過你的尷尬(老娘也不是沒錢買不起飲料的好嗎)

 

守得雲開見月明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Biba 脫殼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