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睽違兩年多,我終於回來了....(涕淚滿衣裳)  

不知道當年的幽默感還回不回的來啊ㄨㄨ

一開始要寫,突然間有點不知從何下筆,雖然才兩年,但是莫名其妙地也成長跟改變了很多

最深刻的體悟是雖然痛苦真的會過去...

 

但是為什麼沒人告訴我痛苦還是會一直一直來 !!?! 

 

 

【正文】

離開秘書的工作,經歷自以為有點艱辛的轉職路之後,我算是找到自己覺得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懷抱著在火星上種馬鈴薯的心情

一路就這樣在這個產業做了兩年多。

 

先不介紹心路歷程了,姊這回是來打臉兩年前的小妹妹的!

兩年前的我寫了一篇是誰決定你工作的喜怒哀樂,當時我用自己的心情加上非常不懶惰的硬是要詢問兩個人(假客觀)當作不負責任資料庫後

得出來的結論是好同事會送你上天堂,同事很重要,比老闆更重要balabala

如今同一題,再問我一次,我投胎一百次都會回答是「老闆」啊!!

是的,我長大了 我部分成熟了(吧)

不是其他人就是老闆!

大老闆小老闆中老闆廢老闆慣老闆蟹老闆

不管是哪種類型的人,只要是丟事情給你作、決定你的工作內容、評量你的performance的人就是老闆大人。

我當年怎麼會說出是「同事決定你工作的喜怒哀樂」這個結論(謬論)呢?!

這個社會好善良,都沒人來打臉我、打醒我......眼睜睜看著我天真善良的投奔壞老闆

 

回到兩年前討論關於是誰決定你工作的喜怒哀樂的劇情設定

 

A公司:

公司環境優(寬敞舒適/個人座位隱密度高/有舒適的休憩設施與空間/交通方便度高etc)

老闆個性正常(感覺不是太過有壓迫感的老闆,相處起來tone合 or 你喜愛有壓迫感把你逼死你快窒息你就爽的老闆,tone超合)

BUT

同事氛圍冷漠/差/愛說人八卦/難以融入

 

B公司:

公司環境優(寬敞舒適/個人座位隱密度高/有舒適的休憩設施與空間/交通方便度高etc)

同事環境和樂融融,有好的mentor帶,相處起來毫無壓力不用每天在那邊盱衡情勢

BUT

老闆個性透過幾次面談感受到tone極度不合(過強勢/過懦弱沒擔當/專業度低?/不知怎講就感覺很機掰)

 

你選哪個?

 

其實這哪有選擇的餘地?

除非你有認識的人 (而且抱著跟他共事不會從朋友變仇人的心情) 介紹你來這間公司

不然每次到了新的環境,不都嘛是一種賭注 

如果現在要我選

我只求遇到一個「正常」的主管就好。

不用對我多好、多賞賜我,只要給予我合理的對待即可...(奢望)

當然要喜歡自己的主管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畢竟誰會喜歡一個人一直管你、念你、盯著看你做的每件事情 

但是如果這個人至少有一點專業度、言之有理或者是合理的管你念你盯著你(相反就更好了哈哈哈)

而不是兩手空空每天為了刷存在感專門找你碴、打擊你顯示自己的優越等等等

--> 寧願有個不管事的廢老闆 也不要有個超愛管事的廢(無能)老闆

 

好啦,我太久沒有用自己的話講話了,有點不知道怎麼用字

所以決定很快速的句點這一篇文章

因為我們的工作表現、工作內容都是老闆決定、老闆在審核的

說實在如果能夠遇到願意栽培你給你機會、挑戰,甚至是成為role model的主管真的是微臣貴謝皇恩

再差一點的只要他給你輕鬆過關你也就樂得輕鬆屬下告退

如果他事必躬親你也只能小的知道小的遵命小的這就去辦

如果他凡事放任、推託甚至是推卸,那就再糟點每天心裡七上八下自求多福

最可怕的是他凡事都要管、凡事都不懂、凡事都你的錯...我只能說阿彌陀佛塊陶啊!! 

以上都是我字字嘔心瀝血、杜鵑啼血、身先士卒、千瘡百孔、滿身是傷的個人經驗,不一定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人都是會變的,也許以後經歷到了真心恐怖惡魔厲鬼根本佛地魔分靈體般的同事我又會來打臉自己

但至少現階段的我赫然發現,同事就算不好相處或是tone不合...你可能還有很多選擇權(耍孤僻、跟其他同事好、裝傻裝無知、諂媚老闆etc)

老闆不好...能夠轉圜跟改善的空間真的相對小非常多,要做每件事情時都跟想要劈腿尿尿一樣的困難

以上

只能真心幫各位施主祈福每個看過這篇文的人都會遇到一個正常的老闆。

 

(此文獻給正在苦海中載浮載沉的逼巴小弟)

 

arrow
arrow

    Biba 脫殼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